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学校第十八督导组组长栾志伟、联络员崔小彪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王晓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党委高度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组织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王晓荣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她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逐项对照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刻挖掘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在充分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的基础上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互相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赵国庆副校长全程认真听取了发言并进行点评讲话。赵校长高度评价学院领导班子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查找问题客观深入,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着实具体。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大问题、重大部署的理解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抓好学院党委换届选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限,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最后,赵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十八督导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王晓荣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按照赵校长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和理论学习,扎实做好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两个确立”实践的新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基础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