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本科生假期社会实践与招生宣传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2023年3月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假期社会实践与招生宣传总结班会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214举行。本科生辅导员李东洋老师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班会。班会旨在以“分享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优良传统,推进思政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项目团队代表陈治利分享了自己回高中母校宣讲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吉林大学概况、学校的教学资源和生活环境、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母校高中的学弟学妹对吉林大学及基础医学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添加学院联系方式,希望可以进一步咨询,通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母校行”活动的意义。王淇同学分享了自己做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点滴收获和感动,配合社区测量体温,讲解抗疫知识等,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成为了她生命里重要的闪光点,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也在用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丁薪硕同学寒假参与阳光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支教活动,他深切感受到湖南省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缺乏、师资不足的困境,心中强烈的愿望,肩负青年重任,扎根基层教育用知识点亮学生的理想与希望,而学生也用尊敬和爱戴回馈给志愿者们共同收获成长与关爱。夏童同学社会实践积极宣传家乡河南的文化,体验亲自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艰辛和喜悦她展示了团队制作的宣传视频,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大学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目的是将我们的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中华文化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朴炫旭同学分享了家乡锦州的标志性建筑——辽沈战役纪念馆,为了纪念辽沈战役而修建的一座专题性的纪念馆。感受东北解放时期的艰苦岁月,追忆英雄先烈的同时,不禁感慨今日生活幸福,勿忘历史终将指引我们不断前进

最后,李东洋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的关键,基础医学院从教学实践、劳动实践、志愿公益、创新创业等方面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思践悟,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思考实际问题,积累实践经验,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