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举行揭幕仪式

作者: 时间:2009-09-24 点击数: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设计、建设和完善,9月23日下午3时,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举行揭幕仪式。常务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院院长李玉林,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的老领导、老专家及白求恩医学院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

仪式由白求恩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连坤主持,副校长李玉林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副校长、103岁高龄的康克老先生一同为纪念馆揭幕。康老为白求恩医学纪念馆题词:“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

常务副校长李玉林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恰逢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白求恩大夫逝世70周年、毛泽东同志《纪念白求恩》一文发表7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对白求恩医学纪念馆进行了重新的整理与修缮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以此为契机,进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同时,李校长向为我校医学建设作出过卓越贡献的原白医大的老领导、老专家们来见证崭新的白求恩医学纪念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

修缮一新的纪念馆灯火通明、庄严肃穆,长廊两侧悬挂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卫生部部长陈竺、吉林省委书记王珉为纪念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70周年系列活动发来的贺信和题词。在学生解说员的引导下,与会领导和来宾瞻仰了白求恩像,重温了白求恩同志的生平事迹,回顾了医学教育七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纪念馆内还收藏了白求恩同志曾经用过的药箱、当年的医学教材和讲义等珍贵史料,让我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气息,同时更激发了心中的爱国热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