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我院开展“尊师重道,敬学知礼”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09-06-2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确保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目标的实现,白求恩医学院面向学院本科生开展了“尊师重道,敬学知礼”活动。活动为期六周,各班级都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共召开主题班会30多次,同学们主动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图书、视频、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学习历史名人尊师重道的故事,加强同学们尊师重道的思想意识。通过学习,同学们自觉地为任课教师擦黑板、播课件、送麦克、倒开水,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维护教学秩序,并做到了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完成好每一次实习。

活动期间,同学们分别对基础医学各教研室、新民校区计算机、物理、数学、英语等公共学科教研室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对实验室内部仪器和试验设备进行了简单的清洁和保养。此项活动受到了多方好评,先后共收到表扬信五封。通过卫生清理,同学们养成了爱护并正确使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自觉维护实验室的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部分班级还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总结本学期主干科目的学习重点,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互学互励,并邀请任课老师进行指导,收到了显著效果。

活动期间,白求恩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不定期深入教室,检查本年级的出勤情况;院学生会成立寝室建设督导小组,对全院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积极为同学们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目前,“尊师重道 敬学知礼”的良好风气已在学院初步形成,同学们逐步树立起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大提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