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09-09-20 点击数:

                                                               课程介绍
       药理学是研究药物与机体相互作用及作用机制,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理论依据的医学基础学科,一直以来作为桥梁课,不仅将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也将医学与药学、教学与科研紧密地联系起来,是一门与多学科密切相关并交叉渗透的综合性学科,在医学教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药理学总论讲授药物与机体相互作用的基本规律,药理学各论主要讲授作用于传出神经系统药物、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药物、作用于心血管系统药物、作用于内脏系统的药物、激素类药物以及化疗药物。课程的目标主要通过理论及实践教学使学生理解掌握临床用药分类、以及各类代表药物的体内过程、药理作用、作用机制、临床应用、不良反应、禁忌症等,为临床合理用药治疗疾病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及基本实验技能。在学生进入临床学习以前,牢固的药理学基础知识和实践机能是学生能否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工作者的重要条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