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润物无声,深入心灵”病理学系加强课程思政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44日晚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教学人员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分析了学生当前情况,继而深入探讨了如何在封城防疫状态下通过线上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的议题。

首先由王医术教授对线上课程结束后将课堂实录视频上传到学习通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课程实践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网课技术和教学内容二者有效结合的诸多环节进行了交流和完善。其次,探讨了如何深入开展线上课程的思政教育。病理学系通过几年的线下课程思政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会上着重探讨了线上思政方法,尽量避免生硬灌输政治思想,要结合实际讲,尊重规律讲,声光视讯讲,平和自然讲,力求达到“润物无声,深入心灵”的思政效果。最后,针对长春疫情,强调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在长春疫情攻坚战期间更要关爱学生生活,注意学生心理疏导,鼓舞学生的抗疫斗志。

病理学系全体教学人员将力争做到四个到位——课程课件到位、教学质量到位、网络技术到位、思政宣传到位,为圆满完成疫情时期的教学任务而努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