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简介

学院现有13个学系(教研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功能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12年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与我校生物学实验中心、化学实验中心等共同跻身国家级“十二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行列。

学院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树立“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以学生发展为核心,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教学条件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坚持走以质量提高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学院教职员工243人,其中教师165人,实验技术系列6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教学名师3人、吉林省教学新秀1人;病理学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学院承担医学部18个本科专业或方向的基础医学理论与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等多个层次轨道的教学任务。现为本科生开设理论课程59门,实验课程45门,同时承担临床医学七年制及实验班基础科研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学校开放实验项目等,每年约有1000余名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在我院学习,年均教学任务为57万人学时。

为顺应国际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以满足社会对卫生人才岗位胜任能力需求为着眼点,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医药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不断深化与完善教学研究与改革,着重加强课程整合、教学方法改革、实验创新等,着力提升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自主学习能力与终身学习能力。努力把基础医学院建成“基础厚、能力强、具创新精神”高级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