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站内搜索

教学质量保障

依据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以教学质量建设为目标,以教学制度建设为重点,在学校相关制度基础上,完善了学院层面相关制度建设。制定覆盖教学大纲编制标准、课程教材选用标准、课堂教学质量标准、实验教学质量标准、课程考试与成绩评定标准等,并在教学实际中不断补充和完善。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学院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管理委员会”,承担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咨询及指导等工作,对于学院教师发展具有不可替代作用。

学院教学运行建立了以全员参与、全过程监控、循环改进为特征的教学质量保障模式。学院实行教学质量“一把手”负责制,形成了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员等多层次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学院课程教学设立调查问卷,通过分析学生反馈信息,对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整改措施,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同时,学院建立了教学督导听课、同行听课、学生评教、领导听课四位一体的课程教学评估体系,形成了监督和引导相结合、重在引导的课程教学质量监控机制。通过持续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师生教学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全员参与质量监控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