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形势下课程建设与医学教育改革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12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新形势下课程建设与医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基础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洪岩和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一教授作报告。各学系主管教学主任、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大纲撰写教师和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李洪岩首先分析了国内医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所提出的“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并且着重讲解了如何以新版教学大纲编写为契机,解决当前学院课程建设问题。

李一教授以“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同呼吸共命运”为主题,从教学改革的宗旨、教学改革的方式和方法和教学改革的策略三方面,细致分析和讲解了我院在新时代教育背景下如何有效的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教师就撰写新版教学大纲时遇到的问题、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副院长李洪岩总结要求学院课程建设要以“金课”为目标,确保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凸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