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人体解剖学与胚胎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李艳超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教授。曾先后任职为日本山梨大学人体解剖学助手、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回国就职于吉林大学至今。

邮箱:liyanchao@jlu.edu.cn

电话:13943025836

研究方向

在国外期间从事神经超微形态学和嗜神经冠状病毒的研究;回国后开展癫痫和脑缺血研究已历时多年,旨在揭示神经元迟发性死亡机制,为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重要线索。

主要科研成果

到2020年为止,获得两项国家自然面上基金和多项省部级资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神经元超微形态学、嗜神经病毒以及神经元迟发性死亡机制方面共发表SCI英文论文30余篇,其中2020年2月首次提出新冠病毒可能具有神经侵袭性,论文发表不到半年被引用率高达500多次,在世界范围引起始料不及的强烈反响(J Med Virol 2020;92:552-555;Aging (Albany NY) 2021;13:4713-4730)。

学生培养

指导及协助指导博士3人、硕士多人,其中本人指导的研究生先后获得国家青年基金一项、吉林省优秀毕业论文一项、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多项。

硕士学制3年,授予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硕士学位;就业方向多为高等院校教师、研究所或医药企业研发人员,其次为临床病理检验或生殖中心相关技术人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