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傅菁林教授为基础医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202110月11日,吉林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傅菁林教授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做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专题报告。



傅菁林教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卓越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卓越贡献。傅菁林教授在报告中列举了大量实,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进一步论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本次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到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些变化,深刻影响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傅菁林教授的报告带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任务、使命及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白求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砥砺前行,做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