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培养流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着力提高研究生思想水平、培养标准。为了尽快使同学们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换,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基础医学院于202110月9日在二楼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培养流程培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洪岩、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主讲,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首先李洪岩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入学后要积极转换角色,他结合学院的学科设置、学系及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新版培养方案的要求,对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及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从“规则“和”交流“两方面要求每位同学要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以及导师的培养要求,并且要学会交流。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生培养的”三个环节“和”两个阶段“,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爱上专业,珍视时间,放大格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涵养家国情怀。


此次会议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表示要在新的起跑线上把紧航舵,向着理想的彼岸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