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加强2021级新生互相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5日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基础医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赵鹤主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主持人引导同学们通过“一分钟鼓掌”小游戏,评估自我认知情况。随后结合现场同学们的实际游戏结果加以分析,为大家阐述了在科研道路上培养良好自我认知能力以及预估能力的重要性。活动第二阶段,全体新生分为不同组别,进行了“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三个游戏的比拼。活动气氛在游戏过程中走向高潮,通过团队的协作与努力,同学们之间从陌生变得熟悉,从拘束变得从容。活动第三阶段,全体同学共同绘制团体树,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勾勒出团体树郁郁葱葱的样子并拍张留念,珍藏美好。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基础医学院2021级新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大家处理日常人际关系与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具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解决了研究生面对的生活、学业、科研压力不断增多,遇到困难或感到迷茫时,不知道如何寻求帮助的困扰。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