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志愿者心语3——基础医学院战“疫”篇(十八)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封校第48天,我们依然坚守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没有丝毫松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手中,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让我们携起手共同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之歌。


       邵晶,女,预备党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封校以来,学校无论是在饮食还是防疫物资方面,都事无巨细的呵护着我们,甚至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心理健康,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心意和温暖。辅导员孙佳钰老师尽职尽责地为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这段日子里与我们共进退。疫情面前要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发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号令,我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积极参加学院的志愿活动,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平安度过这次疫情,吉大加油!长春加油!






        朱琳静,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遗传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是在困难面前顽强不屈的民族。我们中华儿女更是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彰显出劲儿往一处使的强大凝聚力。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寒假期间,我在家乡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的感召下,以及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染下,我加入了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行列。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找到了人生价值与意义,更懂得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我会继续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家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疫情终会散去,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程佳佳,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我们的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不仅仅是单纯的奉献、付出、给予,我们从中也会收获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党的领导是凝聚同心抗疫的硬核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方法和看待人生的心态使自己得到锻炼。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只要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





       李泓漾,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法医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在我们身边,影响着这片土地上每个人的生活。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听从学校安排,紧急进入封闭管理状态。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做些什么。于是,我报名参加了学院的志愿活动,成为“小蓝”队伍中的一员。自清晨起床,便换上防护装备,和小伙伴们一起投身在志愿活动中,分发并核对抗原试剂盒、口罩等防疫物资,提着一袋袋的的食盒和矿泉水,在楼道之间往返。近月余封寝的日子里,有劳累有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欣慰,也更加理解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定能“疫”尘不染,自由行走在春日的暖阳里。







       谷丽婷,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疫情无常,新冠肺炎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当封校封舍时,我立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在这段时间里,负责发放公寓的一日三餐,抗原自测以及其他防疫物资等。校园志愿者工作虽然不像一线基层般任重道远,但也是一场不容忽视的战斗。在疫情期间,我有幸成为了基础医学院的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奉献自我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在活出青春靓丽色彩的同时,我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志愿服务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都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