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抗疫纪实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战“疫”篇(二十四)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当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当危险随时可能来临,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用坚强党性筑起抗疫的中流砥柱,“疫”同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内所有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迅速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冲在“疫”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哪里是一线,党员就在哪里。自3月12日学校启动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支部党员同学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天空飘着大雪,寒风凛冽,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在雪中维持秩序,她们的头上落着的雪花成了一顶小雪帽,白色的雪和白色的防护服融为一体,她们仿佛雪中精灵,守护着长长的却又有条不紊的核酸检测队伍。后来的每一次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时间响应,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码扫码、队伍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提高检测效率,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支部党员刘玲玲面临繁忙的毕业季仍主动请缨担任北区1公寓学生楼长,至今坚守岗位50天,义无反顾地扛起服务整栋楼460名同学的重担。

哪里最困难,党旗就在哪里。宿舍楼内没有电梯,物资搬运和发放很困难。党员志愿者毫不犹豫,勇敢地接过最艰辛的任务,坚守在宿舍楼门口搬运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每一份盒饭,每一瓶水,每一个口罩,每一份物资从卸车到发放到同学们手中,都是她们辛劳的付出。每个配餐箱、每箱防疫物资近百斤,男生搬起来都很费劲,志愿者队伍里有很多女同学,每天物资发放她们要负重爬楼十几趟,即便皮肤因消毒液频繁消杀而胀痛,身体因持续体力工作腰酸背痛,她们从没有抱怨和退缩过,始终战于一线。

哪里有需要,组织就在哪里。为守好宿舍门、筑好安全墙,党支部组织每个楼层成立党小组,党小组成员分成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在宿舍楼内奏响宣传号角、加强防火摸排、巡查公共场所,当好防疫“宣传员”、防火“安全员”、防疫“督查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定期在责任区楼层内开展线上座谈会,与同学谈心缓解疫情焦虑情绪,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需求并及时汇总反馈。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因后勤保洁阿姨工作负担过重,志愿服务小分队也会经常协助搬运垃圾,清理卫生,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楼环境。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要挺身而出,坚守一线,跟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用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