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志愿者心语4——基础医学院战“疫”篇(二十七)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爱心”是志愿者最真的表达,“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再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当危难来临时,我们同样是敢于亮剑、青春无悔的先锋力量!


       赵树川,男,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

       志愿服务心语:

       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的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封闭的日子里,每天方圆寸许的小地成了欢乐的舞台,改换心态,伴着惬意的音乐、享受惬意的时光,停工不停学。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要积极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当中。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学习的过程中,我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愈沉。主要负责将物资准时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守护好从外到内物资运输的最后一步、亦是最关键的一环,对物资进行彻底的消杀。最后,我想说,病毒微小看不到,处处留心何以惧,齐心协力战疫情,共享山花迎春朝。疫情终将会过去,胜利就在眼前!






       张佳柔,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在2022年3月份,疫情来势汹汹,让人们猝不及防。但是,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和学校迅速地做出反应,与病毒进行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吉林大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及时的保护了大家。疫情每天确诊的数字令人心急,因此我申请了作为志愿者,我觉得是时候去为我们的母校做些什么了。6点多的时候穿戴好防护服,戴好N95口罩和手套。大家井然有序,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突然特别有信心,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团结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学校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温馨,让人心生安全感。它如同一个避风港,我们在里面被保护得很好,保障我们的生活物资和安全,给我们提供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做自己的事情。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项巨大的工程,感受到了肩膀上的担子,同时也觉得骄傲。作为当代研究生,我有责任和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少年强则国强,我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让社会和国家因当代青年人变得更加美好!



      杜乐乐,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免疫学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心语:

阳春三月本是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好时节,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整个长春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困难与逆境,我认为勇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才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青团员,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一齐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为公寓里的同学们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这个关键时期为学校减负。新冠肆虐终有时,基础杏花别样开,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王霖云,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文艺委员。

       志愿服务心语:

阳春三月,疫情突然席卷而来,所到之处一片肆虐。为响应政府的抗疫举措,学校开始封闭管理,大家都纷纷站出来成为抗疫队伍的一员,我也不甘落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一日三餐。在此期间,我参与基础医学院抗疫宣传片的拍摄,祝愿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长春。虽然一个人能做的事情很小,但凝聚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我们每个人伸出手来,手拉手共同组成了疫情期间公寓楼的运转链。疫情中不仅有我们每位同学的坚持,多方的援助更是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们心在一处,力往一处使,坚持抗疫精神不放松,终会等来属于长春的春天。







       周正洁,女,共青团员,基础医学院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

       志愿服务心语: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在严峻的疫情考验中,同学们挺身而出,积极应战。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先锋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放防疫物资,发放日常三餐,饮用水等。在全公寓核酸检测中积极认真配合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承担前卫北区四公寓扫码工作,累计扫码3000余次,并协调现场秩序,有条不紊的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有效提高检测效率,保证了四公寓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顾疫情防控工作的繁重和危险,用自己的方式致敬着前线的英雄,为尽早战胜疫情加油助威。

    “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致敬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孤勇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