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关于烤箱、压力容器和易燃、易爆、剧毒 危险化学品等使用的相关管理要求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各学系、实验室: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现做相关要求如下:

1各学系、实验室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勿存侥幸心理,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逐项建立台账,明确隐患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2在购买化学药品时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不得采用非正常渠道购买。要根据使用量购买,不允许在实验室内过量存放,规范管理,妥善保存。实验完成后剩余的残液(渣)要及时收集好,并按照规定送指定地点存放,不允许在实验室内存放。不允许私自设立危险化学品暂存库房,已经建立的,必须马上撤销。

要落实责任人,由专人负责(必须为学院工作人员),负责管理使用。

3烤箱、烘干箱、灭菌压力容器等要存放在指定安全位置,与其它仪器和墙面留有足够空间,保持正常散热距离。使用时要确保仪器使用正常,确认内部没有杂物等。

使用要有专人负责,并落实责任人。使用时,人员不得离开。

4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工作档案,组织消防设施和器材演练、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

5.各学系、实验室要实行工作人员值班制,没有值班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不得使用烤箱、压力容器和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化学品等。


基础医学院

                                           201597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