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二百余人分别以现场会议和腾讯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国丽主持。


庆祝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授予病理学系等3个团队优秀教师团队称号;王医术等43名教师优秀教师称号;王丽颖等2名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同时,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在深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白求恩精神,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具有吉大特色的新医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苏静教授、师德先进个人代表王丽颖教授代表受表彰的教师们发言。苏静教授表示,高校教师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自觉的担当精神,牢记教育初心,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书写新时代师德师风教育工作的新篇章。王丽颖教授回顾了自己25年的从教经历,她讲述了自己怀着敬畏之心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努力启发每一名学生的故事。


最后,王放院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受表彰的各位老师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在学院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广大教职工长期以来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为学院发展倾注心血智慧。王院长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取得的进步,同时表示我们还需正视差距,鼓励学系之间进行交叉合作,共同进步,早日实现科研实力上的突破,逐步解决学院短板问题。希望全体教师以受表彰教师为榜样,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把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传承下去。以提高教学、科研实力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力度,把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庆祝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此次大会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激励全体教职工满怀信心,走向未来,开启学院建设发展新的航程!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