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扎实有序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升新生心理健康水平,2021年10月18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导师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师胡远超博士受邀为基础医学院全体新生作心理健康讲座。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主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胡远超老师以“阳光心态,助力研路”为主题,以“什么是研究生”为切入点,用其深厚扎实的心理学知识,从心态揭秘和心态陀螺等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应该如何缓解压力,如何建立更加健康的心态,建议同学们在科研及生活中要学会视角转换,以正向的语言模式进行自我对话,避免消极心态的干扰,对自身和他人要进行正向的“安抚”,并通过对比安抚的五个“禁令”和五个“允许”,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承受力和调控力。胡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基地的相关情况。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全体新生深入系统地了解到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压力的办法以及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对帮助同学们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更加适应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