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素质,2021年10月19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安志成科长受邀为基础医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主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科长通过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危害告诫大家,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为同学们敲醒了警钟。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就如何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同时针对寝室防火安全对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使用明火,禁止私连电线。讲座结束后,安科长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火灾的正确灭火程序,随后组织2021级新生进行消防演练。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做到切实做到遵规守纪、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