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喜报: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赛道分区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赛道分区赛于2021年10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我校选派的6支代表队全部晋级全国决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旨在提升医学院校本科生科研兴趣、加强创新思维和实验能力培训、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0年以来,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2021年开始,比赛赛制由原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举办一次,并首次设立分区赛,使得比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冲击A类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

本次论坛共设北部、东部、中南部、西部4个分区赛,共计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6所院校的100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所属的北部赛区包括清华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42所院校188支队伍参赛,共评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37项,我校基础医学院代表队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与会专家一致认可。

本次论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每个项目PPT汇报5分钟、答辩5分钟,分区赛排名前30%参赛团队晋级国赛。我校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优秀的科学素养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在全国兄弟院校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风采和育人成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和白求恩医学部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高水平的医学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学部、学院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创新医学教育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成果。学院将与“双一流”建设同向同行,继续推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争取国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