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接受吉林省教育厅专家组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5日吉林省教育厅开展全省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基础医学院作为医学部受检单位,接受教育厅专家组检查。在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席海涛处长基础医学院孙巍、陈龙副院长陪同下,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孟副院长作为专家组组长,对学院进行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

吉林省教育厅安全督导组首先在基础医学四楼会议室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材料,并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随后,工作组一行先后对对学院遗传学系、组织与胚胎学系、药理学系等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查看包括实验室危化品购置、入库、出库,实验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于危化品应急处理等各项操作流程。 

吉林省教育厅工作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良好运行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落实学院党政主体责任,在给予支持,保证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学院各部门,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为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