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与中日联谊医院科研协作项目正式立项

作者: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结合,实现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赢目的,自2021年416日学院与中日联谊医院签署共建科研协作平台合作协议以来,历时8个月,经过座谈讨论、项目答辩、专家研判、专家外审等流程,共计10项合作项目正式予以立项资助,总经费500万元。

我院把握在临床中寻找科研灵感,从共同科研领域中寻找科研伙伴的原则,积极组织中青年科研骨干申报,累计18位科研骨干提交了项目申请书。与中日联谊医院本着自主开展合作,寻找合作突破口的原则,进行了4次座谈交流会,中日联谊医院积极组织相关的科研人员参加了,经过不断的科研探索和灵感的碰撞,共计16个项目参加了科研协作平台项目答辩评审。经中日联谊医院组织专家研判和外审后,对其中的10个项目给与立项资助。

科研协作平台的项目立项对于推动双方凝聚合力,孵育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团队,实现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迈出了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科研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期待在项目的进展中持续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深度融合,助力吉林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