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疫情防控,与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基础医学院战“疫”篇(二十一)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防疫抗疫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凝聚防疫信心。2022年4月15日,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与我同行”的团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团委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孙佳钰老师以及2021级硕士全体团员参加,活动由2021级硕士团支书杨丽垚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学院制作的“致敬!那些坚守抗疫一线的基础人”视频,让同学们心中增添了一份归属感与安全感,激发了同学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决心。团支部书记杨丽垚分享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发生在前卫北区四公寓中的感人事例,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随后,几位同学总结了这段“封闭”日子里的内心感悟,大家深刻理解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并充分认识到身为一名白医学子的责任和一名大学生团员身上所担负的时代重担。

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青年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面对这场抗击疫情的时代大考,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