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抗疫纪实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战“疫”篇(二十三)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冬雪初融,疫情突袭。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召集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他们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奉献守护着隔离在校的同学们。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义不容辞地在“疫”线奋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大家听从统一领导,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早上七点,楼长老师发布取餐通知后,楼栋志愿者立即穿好防护服,佩戴好N95口罩,整装待发。为了让同学们尽快吃到热乎乎的饭菜,一至六楼的同学们形成一条完整的“配餐链”,大家分工明确,及时地将餐食送到每位同学手中。支部的男同学们主动承担起搬重物的责任,将一箱箱矿泉水和物资从一楼搬运至六楼,任凭汗水湿透衣襟,他们的脚步也未曾停歇。还有的同学负责每天统计楼栋人员居住信息和需求,发放抗原试剂和统计核酸检测结果等,大家日复一日都在默默的做着这些工作,没有一句怨言,只为保障同学们的日常需求和健康。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文红自疫情之期开始,负责统计信息、发放餐食和搬运物资等,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她表示,加入志愿者队伍,不仅是为了服务大家,更想通过自身的感染力去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进来,通过亲身实践,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部委员尚书米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刻加入志愿队伍,守护着大家,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在疫情期间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尽可能多的去帮助他人。”董媛同志也表示在这种关键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能多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张妙冉说:“在有困难的时候冲在一线,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是我们青年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并履行的。”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急难险重,彰显党员成色”。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一份奉献。这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每一名党员都应成为一束穿破阴霾的光,于无声沉寂处汇聚,便足以驱散寒夜,迎来春晴。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任务尚未完成,在这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坚守,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这个目标而奋斗!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