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推进产学研结合,助力猴痘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为推进产学研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助力猴痘疫情快速防控,基础医学院王放教授团队继研发4COVID-19快速诊断产品后,应国家和社会需求,近期开展了关于猴痘检测试剂盒的研究。据中国吉林网报道,截止202261日,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上报550多例猴痘确诊病例。王放教授团队联合吉林双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吉林省科技厅“精准感染病学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转化医学院、通化市科技局和吉林双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体外诊断试剂POCT研发技术平台”等科研平台,紧急研制出了两种猴痘病毒检测试剂盒——猴痘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和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并于2022524日获得了CE认证。这是王放教授团队在传染病诊断检测方面又一重要成果。

该研究在以“新医科”统领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背景下,为推动基础医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尝试建立科学有效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探索出一条适合之路。为吉林大学新医科建设,提高吉林大学医学学科的影响力,贡献了基础医学院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