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学院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2022年6月17日上午,学院在基础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表彰大会,以表彰在本次疫情防控校园封闭和过渡期管理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约三百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国丽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过去的92天时间里,全院师生付出巨大努力,保证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实现了“疫情零感染教学零事故”,实现了全校实验室首家开放、学生首批返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院微视频《与基础同行》,见证基础人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果敢行动,胜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确保教学科研平稳运行的卓越风采。

王放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全院上下一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一些感人场景。并就学院在校园封闭和过渡期管理期间的教学、科研、研究生工作及实验室安全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最后,王放院长衷心感谢在疫情期间坚守在学院抗疫战场上的每一位教职工,希望全院师生携手并肩,努力工作、健康生活,共同守护、发展好学院这个美丽的家园!

李洪岩副院长宣读了学院的表彰决定,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标兵、先进集体、驻校工作的先进个人代表、教学运行贡献奖代表、学生党员抗疫先锋队、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颁奖。

线上授课教师代表王医术老师、驻院教师代表王国强老师、孙佳钰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张丹同学分别发言。王医术老师作为学院线上授课教师杰出代表,分享了她这段时间以来工作的感悟与感动,表达了她对学院全体教师克服困难,顺利完成线上授课的敬意以及身为基础人的骄傲与自豪;王国强老师克服家庭负担重的困难,留守学院八十余天,负责实验室液氮罐灌装等各类工作;孙佳钰老师驻守学生宿舍七十余天,与9个学院480余名学生同吃同住,确保了师生安全。

王晓荣书记在会上作了“凝练传承新时代学院精神,砥砺奋进开启发展新征程”的讲话,也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的一次重要党课。王晓荣书记从凝练传承学院精神入手,着重强调在学院八十三年发展历史和七十一年建院史中,基础医学人始终发扬艰苦创业、服务国家、顾全大局的奋斗精神和孜孜不倦、严谨求真、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无论面临什么困境,无论面对多少困难,基础医学人都能秉承初心、坚韧不拔、勇担重任、砥砺前行。最后,她希望全院教师抢抓“新医科”建设的机遇,解放思想,振奋全院精神,更新理念,筹谋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1723

最后,由学院党办主任夏燕来同志领誓,全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字字铿锵,誓言如山。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重温当初入党时的信念和决心,更是为了让师生党员在誓词中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奋斗终身的信念,把红色基因融入骨血,时刻以党员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