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缓解基础医学院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压力,提升教师素养与情怀,促进教师持续自主学习与培养,学院开展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那么教育是什么?教育应该追求怎样的境界?教育怎样才能富有智慧和魅力?教师怎样克服职业倦怠?怎样在工作中创造和体验成功的快乐?……


推荐教师:辛颖

推荐书籍:什么是真正的教育













《什么是真正的教育》是兼具思想性、可读性和经典价值的教育智慧读本。书中介绍了孔子、卢梭、爱因斯坦、康德、梁启超、杜威、蔡元培、叶圣陶等50位古今中外思想家、科学家、教育家关于教育的精彩论述,集中回答了教育的本质、教学的艺术、知识之美、教师的职业生活等问题,其丰富内涵覆盖了教育生活的各个主要方面。

编者杨斌老师切实地抓住教育实践中一些重要而敏感的问题,并从大师那里寻找答案,切中肯綮。大师以各自风格各异的表达方式告诉我们:教育应该是一项充满智慧同时也是培育学生智慧的工作;教育应该是一项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同时教师也能从中体会到职业幸福的工作;教育应该让学生经常感受到学习之美同时教师也能体验到劳动之美的工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