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202211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同学们的应急处理水平,提高同学们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发挥消防设备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作用,1111日上午,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安志成科长受邀为基础医学院2022级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并开展紧急疏散、灭火处置等消防演练。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副院长李洪岩研究生工作团队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丁红枫主持



   在安全培训过程中,安科长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和高校实验室火灾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火灾事故的诱发因素、消防的基本流程、逃生与自救等。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环境中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五熟悉”“五禁止”,强调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同时,安科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中消防设备: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在紧急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



   随后,组织2022级新生进行紧急疏散消防演练。演练中,安科长引导同学们沿正确路线进行快速疏散。到达安全区域后,安科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上手操作,在安科长的指导下,提起灭火器,拿起灭火毯,实战“灭火”。

   通过此次学练结合的消防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构建和平校园和安全的实验室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