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到基础医学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15日,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一行到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基础医学院班子全体,分委会负责人、院长助理及教师代表等参会学习,会议由王放院长主持。

陈维友副厅长实地调研参观了学院开放性动物实验平台、动物饲养室和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等区域,并与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心机构设置、平台建设及科研成果的服务领域、转化运用等情况。

28ED8

23145


专题宣讲阶段,赵国庆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白求恩医学部对陈维友副厅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进落实,为国家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学创新多做贡献。

374328

4222EC


陈维友副厅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值得反复学习领会,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与思考分享了个人的理解与认识。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理论上具有深刻的逻辑,陈维友副厅长从中国当代基本问题展开,以系统观的角度,结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国际关系、科技发展及人民健康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与剖析。同时,他梳理了2015年以来我国在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的背景和内容,解读了当前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并结合吉林省科技发展现状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发展需求,提出希望吉林大学医学未来能继续为人类生命健康多做贡献,多出成果。

34B9A3


赵国庆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陈维友副厅长此次宣讲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我们要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为吉大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