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吉林大学医学分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新冠疫情下新型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2022年11月22日,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吉林大学医学分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新冠疫情下新型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顺利举办。来自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荷兰莱顿大学、韩国全南大学和吉林大学的专家教授们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主持。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巴普洛夫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李新民教授、韩国全南大学丁明镐教授、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哈萨诺娃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庞宝旭副教授、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杜建时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海岩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在会上致辞并表示,本次会议围绕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新冠诊疗经验进行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强化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信息共享、监测、联防联控和应对机制,提升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协调和合作能力非常必要。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学科建设的优化,携手抗疫的成功。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巴甫洛夫致辞并表示,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双方以此类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继续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中俄医学教育交流和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随后,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的庞宝旭副教授、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李新民教授、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哈萨诺娃教授、韩国全南大学丁明镐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杜建时教授和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教授分别围绕新冠病毒药物作用机制以及新冠病毒的免疫学特征等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师生分享交流,让大家对新冠病毒的防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最后,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表示,希望上合组织各国专家学者能在医学科学和高等教育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紧密配合,期待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产出累累硕果,对新医科建设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为结束新冠疫情,维护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