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融融、百草吐芳的美好季节,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广大女教职工风采,为女教工们送上温暖和祝福。学院工会联合妇委会分别于3月1日和3月6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扬帆奋进新征程,强基有我绽芳华”—基础医学院“星光”巾帼合唱团献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1日中午,在基础楼二楼报告厅,基础医学院“星光”巾帼合唱团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为观众们表演了旋律优美的歌曲《领航》和《我们一起远航》,用真挚的情感、动听的歌声,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歌曲展现了新中国无限繁荣的盛世景象,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由衷祝福,也展现了基础人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她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好评,有的观众还情不自禁地和着歌声唱起来,场面热烈感人。

基础医学院“星光”巾帼合唱团成员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教师代表,始终砥砺前行,为奋进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唱响基础教师的最强音!


基础医学院举办“芳华悦己”香薰手工沙龙活动

阳春三月莺恰啼,芳菲绘彩蝶翩跹,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展示女性风采,丰富精神文化生活,3月6日晚,在基础楼二楼报告厅,学院组织开展了“芳华悦己”香薰手工沙龙活动。40余名妇女姐妹们一同体验了芳芬四溢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旨在让女教师们亲自动手制作专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体验创作的乐趣,通过活动增进彼此间感情,放松心情,舒缓压力。为此学院特地邀请了专业老师进行讲解,在老师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香薰手绘招财猫的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DIY。一时间活动现场,芳香四溢,洋溢着芬芳浓郁的创作氛围。制作过程中大家交谈互助,欢声不断,工作中的紧张、日常的焦虑皆被放下。


经过大家精巧的创作和装饰后,每个作品带有独特的创作元素和审美艺术,别出心裁,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此次香薰手作沙龙活动不仅让女教师们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时光,更让她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片刻的宁静和美好。祝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在各自的领域中熠熠生辉,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愿以美好,呵护每一位女教师生活的高光,绽放专属于你们的光芒!祝所有女教师们,节日快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