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我校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首次跻身 “国际自然指数”前100位列第80

作者:方元元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世界各科研机构,基于对前一年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所进行的计算和统计分析,形成Nature Index Tables排序公布。它涵盖了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68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这些期刊仅占全球期刊总量的0.6%,但其被引用的数量却占自然科学期刊量的30%。发表在这些期刊上的论文,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世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我国在Nature Index 2017 Tables排行前100的科研机构中,只有我校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大学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入选,我校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位列第80位。

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李玉林教授带领下,逐渐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干细胞再生医学、肿瘤病理生物学、环境相关疾病、新药创制等具有特色的四个研究方向。先后主持国家863973、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研究任务,每年论文的产出在35篇左右,授权发明专利12项(其中一项为美国专利),先后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