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周之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8-29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28日下午1:30,我院特邀北区综合办公室防火科安志成科长,在新民校区第十阶梯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曹国丽副书记、研究生办公室丁红枫主任及研究生办公室王新月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新月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安科长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恶性火灾案例,以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分析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接着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报警”、“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应对措施。最后,安科长通过介绍校园内的火灾案例,强调了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进学校,共筑平安防火墙。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安全知识课。


  • 附件【IMG_3061.jpg】已下载
  • 附件【IMG_3085.jpg】已下载
  • 附件【IMG_3072.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