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基础医学院2018年教师节感恩之行

作者: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又是金秋九月时,第34个教师节如约而至,基础医学院上下依旧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历久弥新,总有不一样的画面在这一天格外让人难忘。910日上午10时许,基础医学院孙连坤院长、郑爽书记、刘海岩副院长、孙巍副院长、曹国丽副书记、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王丽颖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丁红枫主任与我院研究生姚云鹏同学及其家人共同开启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感恩之行。

2018年的这一个教师节,对于我院姚云鹏同学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20184月末,姚云鹏同学因突发重病被送入吉大一院神经内科抢救治疗,这一事件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之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以及悉心照料下,在全院师生和衷共济的积极帮助下,在学院各位老师、同学的热心支持下,姚云鹏同学最终战胜了病魔,于730日出院,进入了康复阶段。“良医神术除学子病痛,大爱无声铸师生深情”,为了感谢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救治姚云鹏同学的辛苦付出,基础医学院的领导班子代表全院师生亲手为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锦旗与鲜花,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姚云鹏及其家人敬赠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姚云鹏同学激动地向救治过自己的医生、护士们鞠躬致谢,并立誓将继续发奋图强,回报学院,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小小的医院会议室里,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随后,孙院长一行人拜望了著名的“楼梯教授”——饶明俐教授。饶教授行医60余载,曾任白求恩医科大学副校长,在中国神经内科领域内被视为“山峰一样”的“大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桃李天下。走进饶教授的办公室,我们看到了一位鹤发银丝,神采奕奕的耄耋医者,孙院长及各位院领导向饶教授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与鲜花。当饶教授看到曾亲自会诊的姚云鹏同学康复顺利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短短的半小时中,饶教授与大家亲切交谈,场面其乐融融。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广大医学生来讲,这些兢兢业业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既是老师,也是榜样,多年来,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传承着“白求恩精神”,用“无疆的大爱”守护着万的健康,榜样的力量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