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基础医学院于520日下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研究生培训会议。特别邀请孙连坤院长做专题培训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国丽、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红枫老师、秘书王新月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会议由刘海岩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刘海岩副院长总结了2019年春季我院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大家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及时纠正。随后,曹国丽副书就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用实例分析了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和提高学习效率的辩证关系,并且反复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日常管理和实验室科研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孙连坤院长围绕“论文撰写与毕业答辩”做了专题讲座。孙院长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宝贵心得,督促全体同学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学会调整心态,脚踏实地,培养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他指出:医学研究最为复杂,同学们务必要戒骄戒躁,悉心钻研。同时,他还对即将到来的毕业答辩进行了指导,为在座的各位拟毕业研究生答疑解惑。

两个小时的培训会议,有利于指导广大研究生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和有序实施,架起了学院导师和广大研究生之间信息和情感的桥梁,启迪心灵、唤醒初心为同学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节课,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全体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点亮了指明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