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四平市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2020年10月24日,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赴“英雄城市”四平市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上午10时,学习队伍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解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四战四平是东北解放战争中一段重要的战事。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国共军队四次血战四平。最终,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民主联军以伤亡4万余人的代价歼灭国民党军6万8千余人,掌控了战略要地四平,革命先烈们用年轻的生命赋予四平这座城市以“英雄城”的美誉。随后,学习队伍又来到塔子山战斗遗址,通过攀登英雄路、远眺英(雄)城新貌等学习实践活动体验革命斗争之维艰、胜利成果之可贵。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接受教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革命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