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PBL教学组进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培养临床医学生的自主学习、知识整合、临床思维等能力,确保继续高质量开展基础医学院的PBL教学工作,于2021325日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PBL教学集体备课活动。本学期的PBL教学由全院12个学系的34名教师共同承担,绝大多数教师具有多年的PBL教学经验。全体教学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这次活动为本学期PBL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经验及心得的平台。

集体备课活动中,李洪岩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PBL教学中第一个案例的带教要点。从案例的第一幕开始逐幕介绍,针对案例情境涉及到的知识点如“氧的运输、正常心脏的发育及形态结构、小儿正常的体循环和肺循环、法洛四联症的病理生理学特点”等进行了讲解。对如何引导学生开展深入的关于机制的讨论、如何在学生讨论过程中适当地提出提示性问题、如何将人文关怀、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等内容及既往学生讨论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靳英丽老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PBL授课的整体流程、教学档案管理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参会教师们根据以往的授课体会积极地提出一些建议。

集体备课活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PBL教学组的集体备课活动在本学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