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热烈祝贺:基础医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我院李凡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医学微生物学》(第9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周莉教授担任第二主编的教材《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技术(第2版)》以及李一雷教授担任副主编的教材《病理学》(第1版)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和教育部于201912月设立,每4年评选一次,旨在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启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它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基础医学院承担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及附属临床医院全部18个本科专业(方向)的59门理论课程,45门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本科教学工作量居医学部之首。学院重视精品教材、特色教材、系列教材建设,积极支持学院教师参加国家级教材编写工作。“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学院教师担任主编9部,副主编2部,参编17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学院教师担任主编4部,副主编2部,参编12部。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在教材建设领域的积极性,带动基础医学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期待学院教师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