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为缓解基础医学院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压力,提升教师素养与情怀,促进教师持续自主学习与培养,学院开展优秀书籍系列推荐活动。医学教育研究工作是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驱动力。新时代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需求,要求医学教育工作者不断进行医学教育研究理论的学习和思考。



推荐教师:李一

推荐书籍:医学教育研究概论












《医学教育研究概论》是一份指导医学教育研究的指南。原著由国际医学教育研究协会(ASME)和欧洲医学教育联盟(AMEE)联合编著,融合了临床和非临床领域医学教育研究团队的贡献。全书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初入医学教育研究、基于理论的教育研究、作为医学教育研究者的实践实施。涉及医学学习、教育和管理中的方方面面,几乎每一个章节都有具体事例场景化导入,生动形象举例出实际问题,然后结合医学教育研究理论,运用表格、思维导图等方式提出分析和解决方案,给具体事例提升理论高度,总结出医学教育研究的问题所在,架起了医学教育研究理论与实践的桥梁。无论研究的对象处于本科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还是继续职业发展教育阶段,《医学教育研究概论》都是医学教育研究者的理想资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