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水平大赛赛前培训系列活动 (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提升参赛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精细化备赛技巧,打磨高质量参赛作品,3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邀请病原生物学系倪朝辉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题为“以赛促教 打磨教学基本功”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经验分享。学院教学副院长辛颖教授、青年教师及教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倪朝辉教授结合自身参赛备赛经历和感悟,从“懵懂初遇”、“执着求索”到“累累收获”全过程给在场所有青年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她从比赛形式、评价标准和如何备战教学比赛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重点介绍了比赛选题、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实战过程中老师们容易忽略的共性问题,为参赛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倪朝辉教授用“心怀热爱,行以致远”结束了当天的经验分享。

辛颖院长对此次赛前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勉励在场的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应基于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反思,从模仿开始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前辈们学习,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情景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多种方式,展现教学创新成效。最后,她鼓励与会老师通过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激活教学定式,重新梳理教学思路,进行教学积累,从而提升教学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