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展涛校长亲临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10-11-30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展涛校长、王冠军副校长、陈岗副校长及教务处、白求恩医学院、第一、二、三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到中日联谊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参观考察,并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协调会。

与会校领导和全体人员在中日联谊医院党政负责人陪同下首先考察了中日联谊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详细听取了技能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医学实践教学训练演示,并与技能中心工作人员就相关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校领导对技能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考察后,与会人员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协调会,会议由陈岗副校长主持。

首先,展涛校长就医学教育及专业认证工作做了指示。展校长指出:卫生部、教育部共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我校医学教育快速发展的机遇,院领导、专家及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总结吉林大学医学教育的特色,进行凝炼和提升;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是本次认证工作的核心,要注重创新点和特色的总结;临床技能中心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组织专家做好论证,确定建设方案,经费投入要按学校和临床学院一比二配套原则落实,确保经费的投入。

随后,原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院院长李玉林就专业认证准备情况和工作进展做了汇报。在汇报中,他主要分析、总结了我校专业认证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第一、二、三临床学院专业认证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临床技能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并纷纷表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认证迎评工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付景川就临床技能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临床学院要按照相关标准加强技能中心建设,在确保经费投入进行硬件条件建设的同时,制定好技能中心教学方案和规范性操作文件,加强软件建设。白求恩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连坤就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近期所作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

王冠军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校领导对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高度重视,要做好认证工作日程表,制定相应的标准,把认证作为一个机遇,切实提高教育水平。

最后,与会人员就认证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