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积极推进整合课程PBL教学

作者: 时间:2013-11-12 点击数:

为提高教学质量,适应现代医学教育的要求,基础医学院在长学制医学生的教学过程中开展了基于整合课程的PBL教学。

PBL教学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打破学科界限,在案例的背景下,围绕问题进行学习,通过对获取信息、理解知识等能力的培养实现教学目的。学院参加PBL教学的教师26人,来自10个学系。经过一年多的尝试,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明显提高,具体表现在提出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查阅资料等方面。同时,学生在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等方面亦明显进步,能够将多学科的知识综合运用解决案例问题。通过PBL案例学习过程,学生逐步建立临床思维,养成了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对所在的团队负责的态度。

目前,学生已逐渐接受PBL教学理念,对基础医学阶段的PBL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生认为,PBL案例激发了学习热情与动力,使理论知识与实际联系起来,对所学问题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