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白求恩医学院召开201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0-09-14 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院在基础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主持。

首先,白求恩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连坤为大会致辞,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节日祝福,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肯定了在质量工程建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华医学科技奖、吉林省科技进步奖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同时勉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大的辉煌。

随后,学生李梓萌代表全院学生向老师们献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副院长程丕显宣读了表彰决定。颁奖仪式在欢快的乐曲中进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国家规划教材主编、长春市师德标兵、吉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代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和吉林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分别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后,原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院院长李玉林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特别对认证的背景、意义、内容和重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说,医学专业认证是依据《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对医学专业教育的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学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以及办学投入等的一个综合评估认证,目的是通过医学专业认证使学校培养高层次医学专门人才质量得到基本保证。到目前为止,我国高等医学院校通过国际认证只有哈尔滨医科大学一所学校,汕头大学医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拟在2010年通过认证,我校及中南大学等院校正在申请。同时他介绍了认证工作的组织机构,强调了学校对认证工作的重视,校长展涛亲自担任认证领导小组的组长。最后,他介绍了认证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日程安排,并对认证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提出了要求。通过动员会,广大教师明确了认证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任务,为全面迎接认证工作树立信心,为各项工作的顺畅开展奠定基础。

会后,白求恩医学院学生为全体教师奉献了一场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白求恩》,以表达对教师的感谢之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