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第四期全国省级社区康复协调员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0-04-01 点击数:

由中国残联康复部和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和吉林省残联共同承办的第四期全国省级社区康复协调员师资培训班完成了预定的学习内容,于3月31日圆满结束。

第四期全国省级社区康复协调员师资培训班是中国残联实施“康复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社区康复协调员师资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项目计划开展的四期省级社区康复协调员师资培训班的最后一期。培训班从3月25日开始报到,学习时间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的69名康复领域的师资人员参加,吉林大学三个临床学院康复相关专业的教师一同参加了培训。来自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吉林省残联和吉林大学的10位教师为学员们讲述了社区康复的基本知识、康复咨询服务、白内障的治疗与康复、聋儿听力语言的康复训练、精神疾病的康复、孤独症儿童的康复、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智力残疾的康复和特需人群补碘的基本知识等课程。授课教师讲解生动细致,学员学习认真刻苦,结业考试成绩合格率为100%,同时,会务组织严谨周密,圆满完成了培训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培训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果。

本次培训班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作为中国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基地承办的首次全国培训任务,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