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 时间:2014-03-17 点击数:

3月12日,基础医学院在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以加强医学教育对医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为导向的教学改革研讨会。院长孙连坤、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等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霞主持。

首先,孙连坤强调当前的医学教育改革更为注重医学生专业素质及实践能力的培养,而执业医师考试代表的正是医师专业能力,即医学教育的核心能力。他指出:第一,教师们要转变教育教学思路,变“授之鱼”为“授之以渔”,推进教学方式的改革;第二,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以社会对医学教育的需求为导向,实施教学内容的改革;第三,学院成立执业医师考试研究工作小组,定期开展以相关学科为单位的教学研讨活动,从而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上,教师们就授课、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从学科角度对执业医师考试予以解读。他们认为,应将传统的学科式考试,逐步改进为医学综合能力考试,从而培养出顺应当前医疗改革现状的合格医学生。

最后,陈霞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专业能力培养为目标,加强协调与沟通,全力以赴进行教改,并就下一次执业医师考试研究工作小组会议进行了安排布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