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召开教学培训会议

作者:李辉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改革,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管理,将规范化教学档案管理常态化,基础医学院于201819日上午9:00在新民校区体育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基础医学课程方案研讨会以及教学档案规范化培训。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教授、各学系主任、教学组长、教学秘书及骨干教师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洪岩主持。

首先,孙连坤院长结合新形势阐述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系主任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为本,内涵发展、模式创新,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按照“志高远、敢担当、基础厚、能力强、会创新、适应广”的育人理念,组织本学系教师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充分研讨基础医学课程方案,提出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需求的课程方案及教学大纲。随后,副院长李洪岩重点解读了制定2018版医学本科人才基础医学课程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关键点: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不同培养目标,在教学内容、学时等方面打破了原有临床医学专业课程设置格局,凸显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与特色,为医学相关专业人才的分类培养奠定了基础;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须符合培养方案整体优化要求,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最后,基础医学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一教授依据教学档案管理体系,指出了教学档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规范地撰写“教学大纲、教学任务、教学实施计划、教学日历、教学方案、教学总结”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还强调要将教学改革的设想、理念、实施、结果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体现。

李一教授以免疫学系教学档案和考试试卷为实例展示,教师们对此进行了参观和交流。基础医学院定期开展教师培训活动,对推广现代教育理念、营造先进教学文化、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