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病理生理学》2门课程分别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线下一流课程。

《病理学》课程负责人为国家级教学名师李玉林教授,2017年成为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依据现代教育理论,以学生为中心,《病理学》将丰富的线下教学资源与优秀的在线资源有机融合,在保持线下课堂教学即兴、灵动、情感交流及互动流畅的优良传统同时,又充分发挥线上突破时空界限、信息丰富、自主灵活的特性,围绕高阶思维培养,全面推进“智能+教育”的创新模式探索,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在疫情期间创建病理学直播精讲-线上自学-评价提升的三段式线上“混合式”授课新模式,学生对本学期病理学线上教学的满意度达到99%以上。

《病理生理学》课程负责人为吉林省教学名师孙连坤教授,课程设计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理念,重塑教学内容,将科学研究和人文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知识点有机融合,采用“基于探究创造性解决问题为核心”的集“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新型教学模式,建立以问题为主导、以探索研究为手段、突显“两性一度”标准的病理生理学课程,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高级思维,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高水平、高素质医学人才,提升我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和人才国际竞争力。

多年来,学院坚守育人初心,始终以培养一流人才作为核心目标,坚持内涵发展,持续强化优质课程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名师领衔、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的优质课程。未来,学院将努力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