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升我院研究生同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023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夺冠》。

电影《夺冠》以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郎平为人物主线,讲述了中国女排三十年的沉浮故事,以及现实中中国女排闪耀世界排坛的故事。中国女排至今共夺得10次世界冠军,其中从1981年到1986年之间,两届世界杯,两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是第一支做到五连冠的排球球队。经历过五连冠的荣耀与辉煌,也品尝过世锦赛仅获第十的苦涩,几代女排人几经浮沉,磨练了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女排精神,为世人所瞩目。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吸引,同时也被女排运动员们无所畏惧、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感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女排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克服艰难险阻,奋力为基础医学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