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首页 | 中文网站 | English

基础医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六)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报告题目:国家级项目申请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会议时间: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上午9:00

会议地点:409会议室

报告人及简介:王国庆,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王国庆教授是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华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会委员。综合利用计算基因组学、时空多维组学、单细胞组学等多学科融合方法,研究病原感染的致病机制和病理生理过程,以全新的视角解决病原感染引起的未知的生物学问题并建立预警方案,实现病原菌分子流行病学溯源、功能可视化及致病因子网络调控,解析病原感染免疫应答机制。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1)将计算生物学贝叶斯技术应用于病原菌流行病学研究;2)研发高通量测序QUBIC双聚类技术,实现了基于多维整合组数据的病原感染免疫应答机制研究;3)应用计算生物学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技术,构建了病原感染病程转归预警平台。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五年在国际顶级期刊STTT、PNAS、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Virology和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等发表论文50余篇,入选教育部遴选的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控专家,荣获华夏青年医学科技奖、吉林省突出贡献奖、吉林省青年科技奖、中华医学会科技奖二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会议要求: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所有青年教师参会。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26号 联系电话:0431-85619463